乔瑟夫老婆🌟

杂食,不过在认定的cp内大部分蛮洁癖的。

【苍策】那个苍云今天还是在瞪我!(复健!

苍策太美好,有军爷要和我回雁门关或者圣墓山吗!

纸鸢纷飞:

第一人称策视角 朔雪苍×朔雪策

1

我是一个天策。

我很生气。

我是一个生气的天策。

2

我觉得这个苍云他很过分。

我堂堂东都男儿不过是倒霉被抓到雁门关来充数的而已,干嘛就要被那个苍云瞪来瞪去啊。
再说了,该做的活动我一项不差,训练我也有认真做,值班守卫我也认认真真的守了,不打盹不开小差不撩妹不说话,站的我腿酸都不舍得活动下,他居然还瞪我?!

我很委屈。

我变成了个委屈的天策。

3

其实这个苍云没什么不好的。

不得不说他长得真的好看,就像我府师妹们都经常看的话本里面的人一样:“见者叹曰:“萧萧肃肃,爽朗清举”或云:“肃肃如松下风,高而徐引。”(世说新语 容止)”可惜我学艺不精,也没那个心思读书,不太能抓到他很帅的那个点,就觉得,嗯,还算顺眼。

毕竟我也不会对一个每天见我三次瞪我三次的人有任何好感的吧!我又不是受虐狂!

不过雁门关这里的姐姐们倒是很帅气呢,不像东都的闺秀们有脂粉气息,萦绕在她们身边的倒像是一股肃杀之气。如果说那些女子是精美的琉璃镜,那这些姐姐们可就是一把把漂亮的陌刀。这刀不仅漂亮,还厉害的让人胆寒。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想回忆我擦地板的经历蟹蟹。

4

说起切磋我就来气。

你说大家都是二十七八的大老爷们,遇见了面那不得切磋一下试试对方嘛,而且还可以进行互帮互助。真要说起来雁门关的兄弟们打架真是一把好手,我第一次看到他们那一身玄甲和那个砸地地会翘,砸山山会摇的大盾,我感觉我能被他们空手捏成一绺抹布。

事实证明,他们不仅可以把我捏成抹布,还可以把我捏成拖布。

而且这群人真的就是欺负人啊!我来雁门关是带了媳妇来的!连媳妇的口粮我都自己背着!这群人却说“不能叫外援。”

妈的你们打架不让我上马我跟你们打什么啊?!对对碰吗?!你们一盾过来我就躺尸了好吗?!
本来大家打架都是很随意的,说上马不上马都无所谓,我也就中规中矩的打(带媳妇的那种)结果这个瞪我的狗比来了,在场子外面盯着我半天,我鸡皮疙瘩都被看出来了。然后他就忽然出来说:“我和你打一局。”

还附加一句:“单打独斗。”

真的,如果我知道他是那种一打五都不带喘气的狂暴战斗型苍云的话,我一定不会轻易的点头。

但是当时的我还是有点机智的!单打独斗下来我肯定就变成抹布策了。我想着,打不过,我难道还跑不过啊!谁不知道我天策腿长三米快如闪电啊!

我美滋滋的跑出去。

然后。

他一盾飞到我腰上了。

5

老子……老子…………

委屈,腰疼。

6

说起来我和这个苍云还真不是切磋认识的。毕竟他更多时候不是在和狼牙军对砍,就是在军帐里睡觉。

第一次见他还真就是在军帐里。

刚来不熟悉情况,于是我被安排在军帐里打下手。毕竟我也是上过战场的人,这些病人怎么安排啊,怎么预防瘟疫啊,我还是有一点经验的。结果那天刚好到他换药,是我去的。说实在的,你看着人高马大的男儿就那么躺在榻上,除去玄甲后只剩一身布衣,胸口除了白色就是血液干涸后的褐色,心里真的不是滋味。

那一瞬间真的,我都希望我在战场上,我的枪可以挑开那一瞬间的刀锋,他就可以不流这么多血了。

我这么想着,转身把帐子的漏风处掖紧。然后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不像是人类可以发出来的声音。

…………

我以为我幻听了。

然后我飞快转到他床边,听到那个和刚刚一样的音调从他的嘴里发出来。

婉转而悠长。

淦。

当事人无所畏惧的砸吧砸吧嘴,还用手摸了下嘴边并不存在的口水印,迷迷糊糊的说:“…嗯……饺子…嗯………”

7

歪,燕帅,你们原来是这样苛刻公务员的吗?

饺子都不给吃啊!

看把这傻孩子饿成什么样了啊!!!

8

当时我真的是很想笑的,但是笑出来又感觉很不厚道,所以我就硬生生把那个出口的“哈”咽了回去,然后被自己口水呛住了。



我能怎么办。

我也很无奈啊。

我咳第一声的时候,床上发出的声音就停了,等我消停了以后就发现,他坐在榻上直愣愣的瞪着我,右手一把陌刀直直戳着我的腰。
他开口:“不是军医,你来帐子里干什么。”

我给你换药啊大哥!干嘛啊你!

我决定安抚他和他将讲道理。

9

讲道理?不存在的好吗。

你见过一句话不听还把给自己换药的大夫打出来的吗?

没见过?

那你现在见到了。

10

我估计就是在那次换药后,他单方面吃饱了撑的和我结仇,以至于他每次见我都当我是狼牙间谍,一双眼睛恨不得在我身上瞪出两个洞来。

轮休的时候我去了广武城,刚来苍云的时候总是不喜欢他们的气氛,我就只能在轮休的时候偷偷跑到广武城里感受一下宁静的气氛,跟那些小屁孩们玩一玩,放松心情。

然后我在又一次轮休的时候去了广武城,正好碰到他们秧歌队在表演节目,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人,还有些小姑娘的叫声,说着“帅啊”“要嫁”。

哇秧歌队是不是有了可爱的小姑娘啊大家都这么开心。我抱着这样的想法,激动的手脚并用爬上了附近的一棵树。

然后。

我就看到了一双依旧瞪着我的眼睛。

1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管!!他瞪我我也要哈哈哈!!

苍云原来是一个这么亲民的军队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扭的还挺好看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12

我感觉我要笑的从树上掉下去了。

13

嗯我安全的落了地。

毕竟我也是个正直的军人,出来也不能给我府丢脸。广武城内秧歌队真的是非常热闹了,我每次看到这种热闹的活动都觉得,人们只要有勇气开始追求新生活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有这种秧歌看何愁没有生活乐趣啊,你看大家不都很开心吗。

然后扭头我就看到了一个因为挤不过大家在人群边掉金豆豆的小丫头。

emmmm…脸有点疼…

其实我很怕女孩子哭的,不管是我们师姐师妹,还是这种毛都没长齐一言不合一撅嘴一皱眉就开始掉金豆豆的小丫头。你又不能凶,又不会安慰,只能软声软语的哄着,还要买糖葫芦甜枣蜜饯桂花糕酥饼糯米团子糖人来安慰她们受伤的心灵…

所以我就买了根糖葫芦,拿在手上,袖子里藏着糯米团子桂花糕,走到小丫头跟前,蹲下来,把糖葫芦在她面前晃了晃,笑眯眯的说:“怎么啦,小姑娘哭哭就不好看啦。”

什么?你说花钱?

开玩笑!小丫头委屈成那样了你还心疼钱!你一定不是我府正直的军爷!

然而可能是突然出现的人吓到了小丫头,她怯怯的抬起眼皮瞅我一眼,又快速的低头,抹了抹眼睛,吸吸并不存在的鼻涕,正视着我的眼睛,给我鞠了一躬,嘴里还念念有词:“谢…谢谢大哥哥…可是楠楠答应哥哥不吃…不吃糖…因为…呜…吃糖多……牙疼…”

说完撇了撇嘴,大大的眼睛里又开始起雾了。

好委屈啊,我都想哭了。

其实我看她不害怕我,我是有点惊讶的。

不是说我有多可怕,我们这些常年在军队里的人,就算换了普通的衣物,气质是换不掉的,大概就是那种不生气笑起来也觉得很不好惹的街头流氓大哥哥…

而且我算是个“异类”。

我的脸上从左侧的额头到右眼下方有条长长的疤痕,后面的故事真的让我不太想回忆,不是个什么适合给小孩子讲的故事,因为这条蜈蚣般的疤痕,我右眼基本已经看不到了。我自己不太在乎什么好看啊不好看的,不过倒是因为这个把很多小孩吓哭,说我是狼牙奸细,说他们认识的军人哥哥两个眼睛颜色一样,说我是异类。

唉,小孩子嘛知道什么…要是真和他们生气我就白活了这么久了。

不过!小丫头这么懂事我还是要给鼓励的!毕竟他没说我丑!

我摸摸她的头,问道:“你叫楠楠啊,是哪个南字呢?”

她似乎有点好奇我这么问,于是抬起头来,拉着我的手,手心向上,在我的手上写起字来,还念念有词道:“楠…家在南边…右边……右边的木头…南边木头……”

………

原来是这样记名字的啊!

这个家里人是怎么管的啊!南边的木头啊!这孩子以后知道自己叫南边的木头会怎么想啊!

“是这个楠啊。”我只好点点头,安慰她说:“你以后可以这样记,但不能这样理解啊。”

不然总记得自己是根木头疙瘩。

“楠楠你想看他们表演吗?”我问道。

“…”她看着我,眨了眨眼,又看了看人群,点了点头。

“那你不怕高吧。”

她又摇摇头。

这好办了。

站在我肩上不就得了。

14

事实证明小丫头真的是很好哄的。

她坐在我脖子上,一手抱着我的头,一手挥舞着糖葫芦,眼睛里泛着光,看着人群里的表演,嘴角都要咧到耳朵了。

我看着她我也觉得挺开心的,笑容感染力还挺大的。

我带着她看了整个的节目,买的糯米团子你一口我一口的分完了,表演结束人群渐散,桂花糕我让她揣着带回家吃,听我说这话眼睛都放光了。

哇,吃货诶……

我想笑,也就笑了出来,把她一把抱起来,让她坐在我的手臂上,问她:“好了,该回家了,再不回去楠楠的哥哥要担心了。”

“你家在哪里啊,我送你回去。”

“不用啦哥哥,”楠楠眼角弯弯,“我哥哥在表演队伍里呢,我自己去找他就可以啦。”

表演队伍里…哥哥原来是这样的哥哥吗?扭秧歌 (°ー°〃)?

我跟她商量好,说和她一起找到他哥哥我再回去。

然后她就牵着我的手,看到了一个我很熟悉的人。

她飞奔着扑倒她哥哥怀里,甜甜的叫着要摸摸哥哥的白毛毛。

15

我想哭。

被误会了哄骗对头苍云的妹妹而且他已经开始杀气冲冲的瞪我了怎么办。

急,在线等。

【没写完先到这!T了个BC
【爬坑复健文_(´ཀ`」 ∠)_努…努力不坑…

评论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