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瑟夫老婆🌟

杂食,不过在认定的cp内大部分蛮洁癖的。

《雁门雪》剑网三苍策中短篇同人 岑寂x李孤鹜

超棒!强推啊!

沈千钧:

「贰」
李孤鹜在房里望了一回天,紧了紧披风的带子。
炭火燃的很旺,他望着雁门如胶似漆的黑夜与点点繁星却莫名的有些发冷。
他畏寒的很。
他师兄曾笑他这般畏寒,不像是个将军,倒像是花谷的大夫一样温文尔雅的书生。
他垂着眼裹好披风,推开房门走出去。
刚踏出一步就看见三儿从他面前路过,手里乐呵呵的掂着俩馒头,见了李孤鹜又将这两个馒头塞到身后,有些心虚:“…小将军。”
李孤鹜假装没看见:“什么时候能下山。”
三儿指了指天刚要回答,岑寂从他身后路过劈手砍在他手腕上,那俩馒头应声而落,又被岑寂眼疾手快的接住。
岑寂骂道:“你他妈也老大不小的了,怎么整得一天到晚就知道去厨房偷吃的。”回头又点头对着李孤鹜笑,“你看这雪下这么大,估摸着要封山,李将军怕是得在苍云堡住上一段时间。”
李孤鹜只把他说的听进去一半,在心里叹了句好身手。他分明的看见岑寂那一劈极刁钻劈在三儿的腕骨缝上,力道控制的也好,接住那俩馒头时还是一个摞一个。
岑寂第一好的是武功,第二就是翻脸如翻书,这两门练的炉火纯青,看的李孤鹜在心里道了句老兵油子。
三儿揉揉手腕摸了摸胡子拉碴的下巴,斜了岑寂一眼就走了。
岑寂瞅了瞅手里俩馒头,颇有些无奈:“将军漏夜出门,这是去哪儿?”
李孤鹜回答:“睡不着,去映雪湖看看罢。”
“一同去?”
“好。”
二人的交流十分简洁,路上碰见个巡逻的苍云士兵,岑寂就拖他将三儿偷的两个馒头送回厨房。
那小将士抽了抽嘴角,一忍再忍,还是没忍住,对李孤鹜委婉道:“将军若没吃饱,大可以去厨房请厨子再做,不必拿馒头吃。”
岑寂很不给面子噗嗤一声笑了。李孤鹜英挺的眉抽了抽:“不…不是我。”
小将士一揖手,转头走了。
岑寂费老大劲儿憋住笑:“咳咳…将军勿怪。”
李孤鹜挑眉,点了点头。

二人一路行至映雪湖,一路无话。
越是深夜,这雪纷纷扬扬的越下越大。二人身上的铠甲头发都覆上了些雪。
雪一下,天也就明朗起来。银玉圆盘半掩盖于薄云后头,几颗孤星点缀墨色夜空,徒泻下一地凉薄的月色。
李孤鹜身上的银铠折射出几尺月光映进岑寂的眼里。映雪湖不结冰,岑寂目光沉寂的望着湖面出神。李孤鹜就开口询问:“我来这映雪湖是长一长见识,好回府跟弟兄们喝酒吹两把。岑将军这时候一同来是为何?”
岑寂回神:“幼时家父常常于此处传授我苍云门派武功,既是父亲,也是我师父。”
李孤鹜一拱手:“失敬。令尊是?”
岑寂道:“家父五年前前因病亡故。”
“…抱歉。”
“无妨。”
“岑将军可愿让我领教苍云武功?”李孤鹜忽然道,随后一柄大旗插在了岑寂面前,“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岑寂一愣,笑了一下:“请。”

岑寂有些小看李孤鹜。
他本以为世家子弟,吃不得太多苦头,武功也就那个样子,不然也不会被派来送信。因而出手出七分留三分,想着点到而止即可。
李孤鹜的好战与武功,远超出他想象。他一杆长枪舞的让人眼花缭乱,却不空有看头没有实效,每一刺一挑的角度都敏捷刁钻,让保留了几分的岑寂措手不及。
二人在风雪中足尖点水飞到映雪湖彼岸,轻功溅起一片水花。长枪直扑岑寂面门,他反应极快架起盾立,李孤鹜见这招不成生生改了长枪走势,意图绕背,而岑寂的刀又挡下这一击…
二人在风雪中来来往往不知多少个回合,直到精疲力尽,同时收手,依旧没分出个正负高下。
李孤鹜的披风挂在一旁树上,此时他浑身血液沸腾,并不觉得冷。他运功平复了一下气息,刚要坐下,就看见岑寂拱手道:“…从前,我大概有些小看你。”
不是将军,是“你”。
李孤鹜摇摇头坐下,只听岑寂继续道:“如今安史二人虎视眈眈。你有如此身手,来雁门送信,岂不可惜?”
“言重了,你身手也很好。”李孤鹜回道,复又抬头看着岑寂,“我不得已接下送信这个职务,是顺着我爹的意思。来雁门,是我挣来的。我盼的是若有一天安史叛乱,我可以跟着苍云军到达战场参战。”
他垂下眼睛,黑色发丝挡住了半边俊脸:“我不是贪生怕死,天策府从不收贪生怕死之辈。”
岑寂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头:“从你的风格来看,也确不是贪生怕死之流。”
他又伸一只手去拉李孤鹜,李孤鹜借着力站起来。
“走罢?”
“走。”
所谓不打不相识。
—TBC—
《雁门雪》第二章产出。
今天就要返校考试了,赶紧熬熬夜产完第二章。看看明天下午能不能产第三章。
我…又没检查有没有错字x
寂寞,凄清,又惆怅。
望喜欢。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