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瑟夫老婆🌟

杂食,不过在认定的cp内大部分蛮洁癖的。

识途

真,,真jb甜😂😂😂干的漂亮!!!!!

白墨岚天:

以前写的文了



    李穹一只手牵着自家里飞沙,另一只手捏着张不知是府里哪个灵魂画手画的简略地图,站在一个三岔路口上不知所措。
    要往哪边……才是南屏山来着?
    这边?
    不不不这里刚刚走过了。
    这边?
    等等哪个好心人写的前方有明教出没。
    算了听说看太阳能定方位。
    李穹抬头看天。
    天上阴沉沉一片,一副随时要下雨的样子
    ……
    李穹沉默良久,最终还是低下头,面无表情地把手里地图撕了揣怀里准备等会儿生火用。
    棒极了,今天也是寸步难行的一天。
       

    李穹是个路痴。
    而且还是个非常严重的路痴。
    严重到什么程度呢?
    在他还小的时候,没一个人出过门,每个人看他都觉得他和所有健康成长的狗太一样,挺正常的。
    那时他师兄在藏剑山庄撩到了个少爷,觉得人生圆满,睡觉的时候都笑醒了好几次,简直美得要冒泡。
    有一日他师兄出去执行任务,便要李穹跑一趟给人送个信说说状况,好不叫平白担心。
    结果倒好,他师兄一回府里就给重剑砸懵了,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那少爷扛着重剑冷笑着说你特么是不是玩儿我呢,一声不吭就消失了那么久,要始乱终弃么你。
    他师兄一听不对呀,趁人还没来一套风车一番好说歹说终于把媳妇儿哄住了,也顾不上打理自己,长枪一拎就要找李穹算账。
    人没找到。
    等了两天人还没回,整个师门就找他找得要疯了。后来还是隔壁苍云军递了信,说是在长安城郊发现的,当时李穹也没穿盔甲没带凭证,就拎着枪背着弓带了几钱银子牵了匹马,还敢和友军干架。恰逢正在剿匪,腾不出多的人手,也怕有个好歹,索性就将人暂时安置下来,等事儿完了之后立马把人送回来。
    后来李穹鼻青脸肿,耷拉着脑袋跪在自家师父面前承认错误,脑袋顶上须须都垂了下来。只是末了还不忘可怜兮兮地问一句没马的天策怎么打赢苍云。
    他好不容易从外头赶回来的师姐走过来亲切地摸着他的狗头,笑得温和,说白天呢别做梦了。
    后来,大家才发现,李穹能记住的路仅限于天策府大门口到自己屋里,要他出门到街上打个酱油都找不回来。
    自那以后,李穹再没一个人出过门。
    既然这样,为什么李穹还要去南屏山呢?
    原因还是他师兄。
    他师兄和那藏剑少爷闹了这许久,终于将事情定下来了,就在三个月之后的初五办喜事。可师门其他人采马草忙着的采马草,谈恋爱的忙着谈恋爱,总之都在外头浪根本不想回来帮忙。正是人手不够捉襟见肘的时候,他师父沉思良久想着人长这么大了应该不会再出事,就把向来负责打理内务的李穹扔出府,要他去把他已经在浩气盟浪成疯狗的大师姐从南屏山寻回来参加婚礼。
    他师父想得得好是好,可人不是长大了,本质就能有所改变的。
    李穹小时候都能迷路到长安,你要他去南屏山,他指不定就绕到凛风堡去了呢。



    雨很快就下起来了,冷风裹着冷雨,打得人浑身都痛。
    李穹在被淋透之前寻到个山洞,急忙牵着里飞沙躲进去。
    只是刚一进去,浓烈的血腥味混着油脂味罩过来扑人一脸,李穹强忍着恶心走进了些才模模糊糊看清些许火光。
    有人,这里绝对有人。
    待更近了几步,不等李穹开口询问,一柄带着斑驳血迹的陌刀就被掷过来。
    李穹根本就是凭借着下意识地反应躲过这一刀,可手里缰绳却给切断了。里飞沙受了惊尥蹶子跑得飞快,李穹没戴手套,掌心里登时就现出条血檩子,火辣辣地疼着。
    李穹都顾不上疼,他此刻内心是崩溃的。
    崽!崽你快回来!阿爹没有你搞不过里头那个狗逼!!
    里飞沙是好马,瞬间就跑没了影子。
    饶是内心无比卧槽,李穹还是不敢就这么追上去,万一里头那孙子突然蹦出来怼他呢?
    李穹微微矮下身,倒提长枪做出应战的姿势。
    等了许久,李穹感觉自己个儿的腿都开始发麻了,愣是没人出来,洞穴里空荡荡的,只能听见李穹自己的呼吸声和远处传过来木柴燃烧时的轻微裂响。
    那孙子睡着了还是怎的?
    李穹内心疑惑,站直了身将长枪护住心口慢慢向洞穴深处走过去。
    等到了尽头,李穹都要给吓傻了。
    只见一边还架着块没剃干净毛的肉的火堆旁边躺着头腿上缺了好几块肉脑袋开花的熊瞎子。隆冬时节没有蚊蝇,就血淌了一地。
    更旁边些,干净地处趴着个苍云,身上一套恶人制式的玄甲全是刀口,破得和给人犁过一遍似的。而且这人就左手攥着盾,没见着右手陌刀。这怕就是刚刚将陌刀掷过来的那人了,重伤成这样还能暴起伤人也是不容易。
    李穹一点一点蹭过去,拿枪戳了戳人腰背,还是没反应,李穹就想着把人翻过来看两眼,要是死了呢就把人埋了,权当日行一善。
    只是未料到这黑壳王八贼沉,李穹一只手还翻不动。
    然后,李穹放下了长枪。
    然后,人翻了过来,李穹看见了一双映衬着火光的,绿油油的,狼一样的眸子。
    然后,李穹给一盾砸懵了。
    彻底晕过去之前,李穹的脑海里只有两个大字:
    卧槽你妈逼。
       

    李穹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已经给人拿绳子捆结实了,自己的枪和一副刀盾一道,搁在远处穴壁,那旁边还拴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里飞沙。
    那苍云站起来能比李穹高出大半个头,鼻高目深,眼睛还是绿的,明显有胡人血统,精赤的上身围着一圈又一圈绷带,显然已经上好了药。
    显然,已经上好了李穹身上带着的,应急用的伤药……
    李穹还没来得及感慨这孙子身材好得不像样,就看见那孙子拿糖块去喂自家崽,不禁冷哼一声。
    开玩笑,爷养出来的马怎么可能吃外人给的……
    当着李穹的面,里飞沙不仅卷走了那块糖,还像平日里舔李穹似的乖巧地舔了舔苍云的手。
    崽!阿爹白养你了!!
    那苍云瞥了一眼李穹,没说什么,走到火堆旁边取下那块外部几乎已经碳化了的肉,一边啃着一边将从李穹怀里搜出来的十几张碎纸片拼好,看了两眼反头问他:“你是浩气盟的?”
    李穹不理他,就盯着他手上那块肉看。
    那苍云以为他饿了,三两步走过来蹲下,撕开手上的肉凑到他嘴边想要喂他。
    李穹没张嘴,看了看那块外焦内生的不明物体,又转过头来直勾勾看着那明显带着外族血统的苍云半晌,幽幽说出一句:“好吃么?”
    苍云摇了摇头。
    李穹又说:“你脑袋上白毛歪了,还带了血,你知道么?”
    苍云又摇了摇头。
    李穹继续说:“我会烤肉,还会洗衣服,你信么?”
    这次,苍云看着他点了点头。
    李穹就给解了绑,坐到火堆前片肉,看似专注,其实内心忧愁极了。
     小刀在他手上,陌刀在一边苍云手上。本带在里飞沙身上的香料就放在一边地上,距离那苍云不过几步远,装作拿香料要跑的话,估计给那苍云打断狗腿的可能性更大……
    怎么办啊好愁啊。
    李穹还在愁,面前火势却渐渐小了下去,苍云加了把柴,转过头和李穹说要他出去找柴火。
    李穹惊奇地看着他。
    噫,这个苍云脑子有问题。
    那苍云看他脸上表情,脸朝一边里飞沙抬了抬,说道:“它在这里,你跑不远。”
    哦,那你还真是了解我啊……
    李穹瘫着张脸,出了洞穴
    半个时辰后,李穹抱着湿透的柴火,给苍云找了回来。
    回了洞穴,李穹默默地将树枝放在火堆旁边烤干,苍云脱了衣服递给李穹,就露出了身上晕染着血色的绷带。
    李穹看得出来,苍云的整个上半身全是交错的伤痕,更有数道致命。
    还是心里过意不去,李穹看那人撕死皮一样把身上绷带一圈圈撕开,露出被雨水泡得发白的伤口,蹭过去拽了拽人胳臂,说道:“我帮你上药吧。”
    那苍云狼一样的眼睛看了李穹半晌,直把人看得发毛,自己却突然笑了。
    那个笑容很浅,甚至还有些僵硬。
    “你和以前一样,还是那么好心。”
    李穹:“啥?”
    苍云将伤药和从身上取下的绷带放在了李穹手里,背对着他坐了下去,一下就将本不明亮的火光彻底遮住了。
    李穹呆呆地看他,还没反应过来这苍云说什么,那苍云反头看他呆愣样子,叹了口气,又补充道:
    “五年前,长安城郊。”
       

    李穹是认识个混血苍云。
    那是五年前,李穹迷路迷到长安去了,牵着当时还是马驹子的里飞沙也不知道要往哪边走,稀里糊涂一顿乱逛,迎面撞见三个盾太在干架。
    场面很激烈,二打一还打不赢的那种。
    彼时李穹还是个很有正义感的狗太,听得一边俩盾一边打一边骂另一个是回纥杂种,心下想这真是破坏民族团结,二话不说上马冲过去就是一个气势十足的断魂刺。
    然后这一枪被三个盾立挡住,李穹脸都差点撞盾上。
    李穹顿时就很尴尬了。
    这不行啊!我堂堂大唐城管威严何在!
    四个人稀里糊涂打成一团,等到一队苍云军找过来的时候,李穹的脸已经肿了一圈。
    其实虽然脸上已经不能看,可给带回苍云驻地那十几天,除了活动范围受了些许限制,李穹过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还有人帮他喂马呢,里飞沙都不用和别的马争,顿顿都是皇竹草,偶尔喂马的小哥心情好还有糖吃,估计也都是不想回去了。
    帮他喂马的那个盾就是那个一打二的回纥混血小哥,叫薛引。
    事实上因为李穹脸上那些差点让人破相的伤基本上是薛引“误伤”出来的,他师父觉得这样不行让他过去好好道歉,薛引拉不下脸打死不来。他师父给气得肝疼,指着他鼻子说天策府那一帮子把马看得比人都重,你不想跟人家好好说就干脆跟人家的马去道歉算了。
    薛引想想觉得很对,毕竟这样似乎不怎么丢面子,就趁夜把他师父藏的小金库摸了出来买了马草。
    他师父那段时间总在想怎么能把这徒弟弄死。
    不管怎样,一来二去两人也算是熟悉了,一道上蹿下跳,无论是掏鸟窝抓野味还是打群架都配合默契,甚至李穹跑薛引住处玩的时候看到个狗窝,还顺手给人收拾齐整了。
    临别时,薛引有些沉默,李穹知道上边的调令下来,薛引和他师父都要去雁门了,以后怕是难再见着。
    李穹给了薛引一个熊抱,拍着人肩甲说不要紧不要紧来年我们江湖再见,等我混出头了我罩你。
    薛引把他狗爪子扫了下来,说好啊到时候我给你喂马。
    可这一别五年,薛引已经入了阵营厮杀,发起狠来连熊瞎子都打,李穹还在天策府守着,成天应付藏剑山庄那群催债的,忙得像是个陀螺,脚都不带沾地,得了闲暇便教府里后辈习武,早忘了当年许过的誓。
    所幸薛引并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只是张开手臂示意李穹给他上药。
    李穹忍着尴尬心思拿干衣服小心把人身上擦干,仔细抹好了药,又拿干净布条一圈圈缠好。
    做完了这些事之后,李穹本想起身把火堆挪个地儿将衣裳烘干,好歹离那头死熊远着点,却不料刚起身就被拉住手臂,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人卸了手上攻势圈在怀里。
    李穹本来是想挣扎,可想到薛引身上的伤又不敢动,只得老实下来等人抱够。
    也不知过了多久,薛引才松开他,两人对视时李穹看见他绿色的眼睛里头有火光在跳动。
    薛引看了他很久,久到李穹不适地转过头去,这才又问道:“你入了浩气?”
    李穹连忙摇头,如此这般解释了一番后薛引才松手,冷着的脸也缓了下来。
    李穹还在尴尬,就见薛引又笑了笑,说道:“好久不见。”
    之后薛引就和当年一样安安静静坐在里飞沙旁边看李穹到处折腾,李穹看回来他就笑,笑得李穹心里发毛。
    等李穹忙活完了再回头看他,就见人早睡着了。
    李穹折腾了这么久也累得要死,估摸着已经外头也开始下雪粒子了也没东西出来不用守夜,干脆凑过去也打算睡一觉。
    躺下没多久,李穹几乎就要睡着了,可腰却突然给人给箍住。李穹刚想将人手拿开,就听得薛引声音绕在自己耳边:
    “李穹,你说要我到江湖找你,我就去找你了……”
    李穹登时给吓醒了,正考虑要不要坦诚相告,便听得后头第二句:
    “可是我也不知道江湖那么大,找了那么久,还是哪里都没有你……”
    就这两句,又是一声悠长叹息,身后人便不再有动静,反倒是李穹彻底清醒,睁眼一夜到天明。



    翌日,雨霁风停。
    李穹放里飞沙出去啃了会儿草皮就听薛引说要走,顿时很是惊讶。
    这人身上可一身伤!
    薛引摇摇头,说:“不算什么,只伤了皮肉。当年就是重伤也和弟兄们一起赶了半天路程。你不是赶着时间么?我送你。”
    李穹想了想,决定蹬鼻子上脸,伸手招了招叫人过来。
    薛引不明所以,走了过去,然后给李穹一指头戳在伤处。
    薛引脸皮抽了抽,没动,就直勾勾看着李穹。
    李穹吞了口口水,有一种被野狼盯上了的错觉。
    最后李穹连人带马一起给薛引拖走了。
    连人,带马。
    拖走了。
    李穹内心小人疯狂咆哮:
    你这五年都在吃饲料嘛!!
    薛引的一副甲胄已经不能看,索性也不要了,挖了个坑埋了了事,刀盾虽然有缺口,可薛引还是带在了身上。李穹怕他负重不利于伤口,狠了狠心连长枪一起绑里飞沙身上。
    至于为什么李穹不帮忙拿着刀盾让薛引骑马……这件事日后再议……日后再议……
    只是李穹总觉得他们走路的方式总有哪里不太对。
    薛引牵着他,他牵着里飞沙。
    不知为何李穹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府里一个已经有娃了的师兄牵着他情缘,他情缘牵着他们的娃的和谐场景。
    李穹给自己吓了一大跳,连忙晃了晃脑袋将心思敛起来。
    薛引本来在前头走得好好的,感觉到身后李穹动作,反过头看他,问怎么了。
    李穹尴尬笑了两声,举起两人相握的那只手,意图很是明显。
    谁知薛引是不明白他意思还是装傻,点了点头就转过脑袋去继续走。
    李穹正想开口,就听见前头薛引开口,说:“别瞎矫情了,怕你又丢了。”
    李穹撇了撇嘴,也不说话了。
    走了一路还不见城池村庄,李穹有些疑惑,问了薛引。
    薛引这次连头都没回,答道:“没错,我认识路。”
    李穹那张被撕成碎片的地图早被薛引扔火里烧了,眼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也只能跟着薛引走。
    只是李穹越走感觉越不对。
    他之前也走了个把月了,就算是隆冬天气,也没道理越靠近西湖雪下得越大啊……
    在避雪的时候,薛引和他解释说这是有规律的周期现象,以前在雁门的时候扫盲班的夫子说……
    至于越来越多穿着血红配饰的门派弟子,薛引说大攻防要开始了,这是正常现象。
    李穹给唬得一愣一愣的,只觉得好有道理,世界真奇妙。
    又走了许久,等李穹看到覆着冰雪的楼阁前,一面写着“凛风堡”三个大字的绿色旗帜迎风招展的时候,整个天策都不好了。
    等……等一下!我舆图背错了吗?凛风堡在南屏山旁边吗?!
    薛引去一边不知做什么了,只嘱咐他呆在原地不要乱走。旁边有个天策看他一脸“这不是真的这个世界欺骗了我”的崩溃表情,自来熟地过来拍了拍他肩甲,问他是不是入阵营有什么问题。
    李穹缓了半天,看那同门笑得一脸阳光,哆哆嗦嗦问道:“南屏山在凛风堡旁边么?”
    然后,李穹觉得这个同门看自己的眼神宛如在看一个智障。
    那天策看了他许久,又问他去南屏山干什么,李穹傻不愣登地回答去找师姐。
    这下算是捅了马蜂窝,旁边穿着恶人服饰的人呼啦啦全都围了上来,一个个亮出武器准备把李穹这个疑似耗子的家伙干翻。
    李穹吞了口口水,有点想自绝筋脉。
    正这时候,不知哪个苍云憾了个地,砸翻了一片。
    李穹还懵着呢,突然身边多了个烟花组成的心形圈。
    李穹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掐自己一把,就听见身后薛引沉稳的声音:
    “我薛引对李穹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之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现场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爆发了山洪一般的声音,这个凑过来说恭喜那个挤过来问酒席什么时候办。
    最后李穹给换了一身玄甲的薛引牵着手走了。
    李穹一路都是捂着脸的。
    李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捂脸,反正他觉得捂着脸就对了。
    他们身后里飞沙打了个响鼻,抬蹄子慢慢悠悠跟了上去。



    阵营里最近流传的八卦又多了一条。
    凛风堡那个满地图找媳妇的祸事魔君终于找到了他媳妇。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