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瑟夫老婆🌟

杂食,不过在认定的cp内大部分蛮洁癖的。

《雁门雪》剑网三苍策中短篇同人 岑寂x李孤鹜

哇,更新!!!!敲开心!!!!

沈千钧:

「叁」
李孤鹜身上像是招雪,他在雁门待了四天,这鹅毛样的大雪也就下了四天。丝毫不给有些急切的李孤鹜面子,像是诚心将他锁在雁门,避开这一场风满楼的欲来山雨。
这四日也并不算无聊,自那日映雪湖切磋后他与岑寂相见恨晚,日日腻在一起。除了讨论武学精益之外,就是对时局的评判与看法。二人兼具胆识谋略,聊起来很有几分投机。
话不投机半句多,到投机处三日少。
第五天清晨还有些朦胧的时候他睁了眼,习惯性的披了件外衣蹬上靴子开窗看了眼。
雪已经停了,太阳将出未出,空中压抑了四日的云翳渐渐有了消散的迹象。
即使如此,李孤鹜也没多开心半分。
雁门的雪终年不化,如苍云军终日不离身的玄甲。大雪下了四日,路上积雪量如何没人能确定,唯有经验老道的车夫能确定这么大的雪过后几时下山最为适宜。
他心事正重重,门外就响起一阵脚步声,驱了李孤鹜身上最后一点睡意。
他开了门,三儿和岑寂刚刚走过去。李孤鹜便叫住了他:“岑寂,去哪儿?”
岑寂停了脚步回头道:“三儿说七秀坊有信使到,我需去迎接安排。若你无事,有兴趣便同去罢?”
李孤鹜左右也是半点睡意也无,也好奇这么大的雪这姑娘是如何上来的,若有办法可否带他下去,便应答:“行,你且略等我一会儿。我更衣。”
岑寂微微颔首,李孤鹜就把门关了。
他在屋里绑头发,听见门口隐隐约约传来三儿的抱怨:“你说李将军见了我怎么跟见空气人差不多。他刚刚跟你说话眼里完全没我阿,你瞅瞅,为啥是‘你且等我会儿’而不是‘你俩且等我会儿’?再说,都是大男人,换衣服关啥门,反正你有我有大家都有,有啥不能看的?”
李孤鹜手上一发力,不小心就拽脱了几根头发。又听见岑寂压抑了几分的沙哑笑声:“怕是孤鹜刚来那天你将他得罪狠了。”笑完又觉得哪儿不对,转了话头骂道,“你他妈的更衣不关门?是想冲着我师姐还是师妹耍流氓?”
三儿就回骂道:“呸,老子去你妈的。谁不知道你们苍云军男的当马使,女的当男的使,小孩儿当狗使,谁娶谁倒霉。唉,你说,那李将军不是个花木兰吧?更衣慢成这样,别是个娘们儿吧?”
李孤鹜正好走到门口,听了这话一脚踹开门,似笑非笑:“花木兰?”
三儿脸上顿时浮现尴尬神色,岑寂干咳两声:“走罢。”
三人一路行至苍云堡门口,一路无话。边走边又下了点不成气候的小雪,细细密密的刮在脸上就成了水。
天地一白间有一抹素粉,是那秀坊女子施展着名动四方。两柄剑握在玉手中,衣裙与飞袖飘扬雪间,黑发柔顺,落了些雪,身段极柔软好看。
一舞剑器,名动四方。
那女子一见有人来,便停了下来将武器收在背后。足尖轻点地,一瞬边到了三人面前,惊喜的道了声:“兄长?”
李孤鹜本没定眼瞧那女子,如今听着这清脆女声有几分熟悉,才定神看了看,情绪少有大起大落的一张脸如今惊喜交加:“惊鹊?!”
那被李孤鹜叫做惊鹊的女子倒笑了起来:“我就知道爹也会将你如此安排,他竟安排你来雁门?”
李孤鹜摇摇头:“不是,是我自请来的。”
三儿和岑寂面面相觑。岑寂上前拍了拍李孤鹜的肩膀:“无论二位有何渊源,不如进堡坐下说话。”
李孤鹜见了胞妹,一时欣喜,竟忘了旁边还有两人。面色浮现出少许尴尬:“这是我胞妹,你唤她一声惊鹊便可。”
岑寂对着李惊鹊笑了一下:“令妹没被送进天策府吗?”
“家父个性传统。”李惊鹊微笑了一下,“总认为女子合该学些琴棋书画,舞蹈绣花儿的。”
岑寂颔首,将一行人领至当日招待李孤鹜的大厅内。煮沸一碗茶水叫李惊鹊暖暖身子。
“不知这大雪四日,姑娘是怎么上得苍云堡?哪儿路车夫竟有如此神通?”岑寂还是抛出了这个是个人都感兴趣,尤其是事关三儿的尊严的问题。
李孤鹜喝了口茶,眼风斜斜一扫三儿,充满了对他驾车技术的怀疑。
“那天坐车难受成那样必不是我的问题,”李孤鹜有些幸灾乐祸的想,“你小子技术不行。”
李惊鹊掩嘴笑了:“至山下时看见大雪封山,正苦恼着怎样上山送信,便遇上了一位丐帮弟子,将我一路带至半山腰。”
三儿本来看李惊鹊看的眼都直了。现下里被李孤鹜那眼风瞟的有点不好意思,还真以为自己技术有问题,又看见岑寂含笑瞅着李孤鹜的小动作,眼神又落在自己身上挑了挑眉才收回去。气的他没招,瞪他一眼又洗耳恭听李惊鹊说话。
所谓美人儿。
三儿一听丐帮俩字就想起当日嘲讽天策轻功的时候,没想到这时候被丐帮轻功打了脸,一时无话,苦着脸沉默下来。
李惊鹊到底是个女子,心思细腻敏感些。嗔怪的看了一眼自家幸灾乐祸的兄长,安慰三儿道:“待他日辞别雁门,还得劳烦小兄弟带我下山。”
岑寂就看见三儿的眼都亮了,只顾得上猛点头,看的他哀叹没出息。无奈道:“不知道姑娘能否住得惯从前秀坊信使住的屋子?只是苍云军多男子,为避嫌,离这儿略有些远了。”
李惊鹊尚未说话,李孤鹜便替她答了:“惊鹊性子从小就随和。只要能住,没问题的。”
所谓兄长本性,出门在外,不自觉的就要替妹妹打点好琐碎事物。岑寂听见他这么说,顿时理解了他那几分疼爱妹妹的小心思,眼角眉梢挂着一点点笑:“那就好,过一会儿就让三儿领着姑娘过去。”
三儿偷着冲岑寂竖了个大拇指,被李孤鹜在李惊鹊看不见的地方一顿捏敲。
李孤鹜显然不想让三儿荼毒自己唯一的亲妹妹,于是就略带不满的给了岑寂个眼色。
岑寂越发觉得李孤鹜自见了妹妹之后心情大好,连带着行为也颇有点小霸王护妹心切的意味,前几日心事满腹的神情冲淡不少。
不知怎么的,大约是二人熟了。李孤鹜心情一好,连带着岑寂心情也不错,看着李孤鹜笑容越发深邃,看的三儿满腹疑问外加一身的鸡皮疙瘩。
李惊鹊笑了一笑,总觉得看出些什么说不得的不寻常。
—TBC—
对不起,剧情进展乱七八糟的。我还又没检查有没有错字…实在是有点困了。
假装是521贺文,祝有情缘的999999,没情缘的早日脱单!
希望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9)